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2020云管和云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09 10:30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20云管和云网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批云MSP能力评估结果、2019年度CMP和SD- WAN优秀案例等一系列重磅成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李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代晓慧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型的网络计算模式和关键应用基础设施,云计算已经成为我国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国云计算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骨干云服务商的收入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软件企业向云计算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覆盖咨询、设计、部署等环节的云计算产业链已初步形成。与此同时,云计算正在加速向制造、政务、金融等更多领域渗透。例如,工业云正在快速普及,成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

    对于推进云计算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李琰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鼓励相关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深度参与开源社区建设,持续提高技术水平,支持第三方行业组织完善相关标准体系建设。二是加快丰富行业应用。广大云服务商应不断丰富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真正解决企业上云中的痛点和难点,实现深度上云、用云。三是强化安全保障。云服务商要进一步筑牢云计算安全防护体系,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责任,加强防护手段建设,切实保护企业上云后的信息安全,营造良好的环境。

    “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迅猛,核心基础和创新应用不断取得新突破,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各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代晓慧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企业上云行动快速推进,多云混合时代加速来临,多云管理和云网协同成为业界关注的重点,并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一是多云管理平台逐渐成为上云企业的重要选择;二是云网协同已成为企业上云的重要支撑;三是标准已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代晓慧表示,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将进一步发挥云计算标准化平台的作用,后续将展开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推动云计算标准出台,目前TC1WG5已向协会输出预研标准和研究课题107项,其中53项标准完成报批;二是不断拓宽云计算标准覆盖领域,标准涵盖云计算、云网、云管、安全、行业云、开源治理等全栈领域,旨在引领新技术、新模式和新应用趋势;三是逐步提升云计算标准国际影响力,目前多项行业标准已经写入ITU-T国际标准,持续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上的话语权。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公布了最新一批混合云评估结果。他透露,截至2019年年底,共有18家厂商通过混合云解决方案评估,24家厂商通过多云管理平台评估,4家厂商通过云平台网络能力评估,9家厂商通过SD-WAN解决方案评估,5家厂商通过云MSP能力评估。

    作为大会亮点,大会还正式发布了业界高度关注的首批云MSP能力评估结果及2019年度CMP和SD-WAN优秀案例等一系列重磅成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9 10:31: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