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飞腾与中国中车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0-01-15 08:43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1月8日,高新区企业飞腾与中国中车签署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实现地铁列车的标准化和国产化。

    据介绍,目前飞腾CPU在轨交领域的应用正实现质的飞跃。飞腾与铁科院,中国中车旗下研究所,以及中国通号等轨交行业核心企业,共同推进列车及运控系统关键核心部件实现国产应用;飞腾与通号院筹建联合实验室,开展列车专用芯片的研制,并提出了列控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2019年,中软万维公司基于飞腾 CPU 研发的售检票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天津地铁多条线路车站,目前正在国内有关城市地铁车站推广应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5 8:46: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