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大港油田用智能技术“拧紧”特种设备安全阀
发布日期: 2020-01-16 09:29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时报讯(记者 王梓 通讯员 田钢)记者从大港油田检测中心了解到,日前,大港油田检测中心2019年科技创新重点突破项目之一“大港油田智能型安全阀校验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搭载了数据自动采集处理系统,可实现“手机自助下单”和“设备一键检测”等多项新功能,极大地提高了安全阀检测效率和报告数据准确性,实现了智能检测。

    与以往检测工艺不同,安全阀智能校验系统实现了全自动检测。通过配套的“智能型安全阀校验平台”,系统可自动生成安全阀测试数据,自动导入原始记录和校验报告,节约人工成本。同时,校验后系统自动生成二维码,送检单位可以通过手机APP“扫一扫”实时查询,获取送检安全阀的状态,还可以查询历史信息、建立管理台账、进行网上报检。

    据悉,2020年,围绕大港油田原油450万吨上产的重大部署,大港油田检测中心将着力加强科技创新,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与行业检测单位进行学术交流等方式,突破技术瓶颈,加快技术迭代,不断完善技术体系,扩大业务领域,积极探索“互联网+检验检测服务”模式的创新,满足油气生产需求,为大港油田特种设备检验工作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16 9:30: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