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滨海统战在行动(二十九)】抗击疫情勇担当 党外干部展作为
发布日期: 2020-02-11 13:51      来源: 滨海统战微信公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仅是对每一位中共党员干部的考验和锻炼,也是对党外干部的特殊考验,在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斗争中,我区党外干部听党指挥,尽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勇担当、展作为。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医保局局长姜立超同志在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第一时间指导制定防控医疗保障工作预案和工作方案,建立“四个机制”,将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同时率先深入新区各区域门诊部和零售药店,对药品、医用耗材的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巡查,对于个别零售药店存在的不明码标价等不规范行为,要求现场整改,并对该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转天再次带队巡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平稳。

    区工信局局长张桂华同志在疫情发生后连续摸排新区多家药品生产企业,建立干扰素、甲泼尼龙琥珀硫酸钠、手持体温计、口罩滤材、消毒片等防疫重要物资生产供应动态监测机制。帮助医疗卫生企业恢复生产,帮助医药企业协调外地原料供应企业开工,保障原料供应,推动泰达洁净扩产,保障新区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全力生产。

    区教体局副局长兰玉柱同志奋战在区教体系统防控工作第一线,指导实施疫情监测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组织、调度、协调机关各室,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展防控工作。带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教体系统各单位教职工、学生和家长的外出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排。采取“分层管理,逐级上报”的方式,各学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近期旅居武汉及周边的人员,一一进行电话核实,建立排查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双报告”制度,形成了一个有效的“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的摸排体系和“监控网络”,为校园建立起安全屏障。

    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孙长华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在岗带班,作为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认真排查本单位工作人员外出情况、返津时间、返津方式、接触人群及身体 情况,关注干警思想动态;调研疫情给立案、审判、执行工作带来的各种影响,提出有效的应对建议和方案;带领一线法官,利用现代化通讯手段与当事人沟通,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的司法需求。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人事处处长、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徐萍同志,第一时间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积极配合医疗部门组建发热门诊人员梯队、援鄂医疗队、天津市定点医院医疗队;第一时间做好搬迁预案,为医院建设符合规范的发热门诊做好充分准备,志愿报名发热门诊增援工作;她高效协调配合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分管的疫情防控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滨海新区大港医院院长助理、呼吸内科主任赵年昆担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主持制定大港医院防控应急预案,承担位于天津海滨人民医院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会诊工作。从农历腊月二十八医院接诊第1个疑似病例到正月初二,共接诊5例疑似病例,均采取隔离措施。做为诊疗专家组组长,反复进入隔离区会诊,连续多次前往20公里以外的天津海滨人民医院会诊,日常在发热门诊接诊,带领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每天接诊发热患者近200人,从大年三十早晨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至初二的凌晨1点多,为接诊更多患者,饿了就吃口盒饭、泡面,几乎每天都工作至深夜……

    战斗仍在继续,与时间的赛跑不容停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滨海新区广大党外干部表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付出,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0/2/t_11135319187.jpg,@/upload/images/2020/2/t_11135347940.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1 13:54: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