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杨茂荣主持 许红星 韩远达 邓光华出席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12 14:47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区委秘书长邓光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披挂上阵、深入前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牵挂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准确把握的基础上,对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错综复杂、任务艰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打大仗、打硬仗、迎大疫的准备,再接再厉、英勇奋斗,不怕麻烦、不能拖沓、不能懈怠,不分昼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斗志、更果断的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严排查、真隔离。要严格落实“四战”要求,做到摸底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封控隔离高标准、严要求。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关,进一步强化对外来人员、车辆的管控,做到登记、追踪、推送三个百分之百,确保来有登记、去有踪迹。要坚决守好社区、村庄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重点排查出租房、群租房、蓝白领公寓、酒店以及“九小场所”,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重点排查疫情重点地区来津人员,用好网格化管理中心研发的“滨海新区网格化防控疫情外来人员排查软件系统”,确保不落一人、不落一户;要发挥党员、群众联防联控的作用,加强巡逻劝导,防止聚集,做到每栋每户都要守住。要守住企业复产复工防线,细而又细制定好各项防控方案、预案,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守防风险底线,科学有序组织复产复工。对于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国计民生的9大类企业,要科学指导,尽快复工复产。对各开发区一些有提前复工特殊需求的企业,要一企一策、一企一核,在防控措施和安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分批有序复工复产。要指导好全区的线上教学工作,千方百计提高线上教学水平。

    会议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在“防疫战”中检验干部,把防疫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照妖镜”,真正发挥出各级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铸成防疫“铁军”,确保指挥体系高效、畅通。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本位主义,把心思和精力都放到真正的疫情防控上来,把工作的效果真正体现到疫情防控中去。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2 14:48: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