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各界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堤坝
发布日期: 2020-02-13 18:4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坚强有力,温暖人心,让全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要冲到一线,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疫情阻击战。

    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南开区万兴街金融街社区党委书记郭金兰坦言,聆听了总书记的指示,感觉方向更明了、心气更足了,干工作的信心也更强了。

    “南开区金融街社区的辖区范围内,共有7座商务楼宇,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人员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这些天,郭金兰白天进入企业当排查员、宣传员,晚上回来还要将排查情况登记入册,常常忙到深夜。“社区是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主战场,我们一定会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社区居民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尽享党和政府的关爱。”郭金兰语气坚定。

    公安宝坻分局海滨派出所是宝坻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责任区派出所,政委赵春岭担负的责任和压力可想而知。他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赴一线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这对于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工作者来说,极大地鼓舞人心,提振干劲。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赵春岭说,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管控措施,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全力维护辖区一方平安。

    战“疫”就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场大考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迅速组织了一支220人的应急处置队,协同卫生、医疗、公安等部门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八大街消防救援站有着“灭火救援英雄中队”称号,在政治指导员孙庚看来,战“疫”就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场政治大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共产党员责无旁贷。作为基层的消防指战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守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给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基智深受鼓舞。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大力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加大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执法监督力度,组织起草《天津市人民政府加强野生动物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提供线上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专业法律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依法防控,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法律需求,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刘基智说。

    战“疫”关键时刻再次吹响冲锋号角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再次吹响了冲锋号角。”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尹东华表示,全国文明城区,应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出担当作为。

    近日,和平区制定出台《文明和平战“疫”20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若干措施》,用特色宣讲强信心,深化“文明先锋”战“疫”特色宣讲,推进全方位立体化主题社会宣传;用文明实践聚民心,建立“文明和平战‘疫’微矩阵”,宣传选树战“疫”先进典型;用全域创建筑同心,强化文明创建补短提升,强化“文明细胞”群防群治;用志愿服务暖人心,探索新时代全域志愿服务模式,完善志愿服务精准对接等。“接下来,还会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尹东华说。

    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者、奋斗者,都应该有所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这让天津市道德模范栗岩奇倍受鼓舞。疫情发生以来,他不仅始终坚持在天津市血液中心与“抗疫逆行者”相伴,还录制了公益宣传片,传播防疫知识。“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把每一份‘小爱’汇聚成一份力量,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实堤坝,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栗岩奇信心满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3 18:44: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