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发布日期: 2020-02-15 14: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奋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瞄准双目标、夺取双战绩、赢得双胜利,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严峻考验,也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

    做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离不开科学思想的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视察指导,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精准分析形势,作出科学判断,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科学指引,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士气和斗志。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判断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天津发展的主动权。

    做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必须抓住重点、统筹兼顾。生命重于泰山,发展为了人民。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党中央指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有力感召。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重大考验,我们要清醒地认识严峻复杂形势,立足于防大疫、打大仗、打硬仗,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组织管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彻底驱散疫魔的雾霾和阴影,为天津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我们也要辩证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必须发动全社会力量、聚集各方面资源。这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需要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保障。惟有“两战”并重、齐头并进,才能夺取双战绩、赢得双胜利。

    做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考验治理能力,更考验工作作风。今年是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如何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大战正酣、大考当前,我们要自觉树立“赶考”意识,主动进入“考生”角色,既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的攻坚战,也要打好群防群治的阵地战,推动工作力量向社区和农村等基层一线下沉,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当下,抗击疫情任务紧迫,终究是阶段性战役,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则是一项长期的课题。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题,而是一道考验治理能力的主观题、必答题。我们要增强战略思维,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深入落实21条惠企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指导各类企业严密制定防疫措施,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要抓住“危”中之“机”,通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供给,做好备耕春播、服务消费提质扩容、优化物资生产能力布局等,确保实现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努力书写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合格答卷。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两战”并重,“难”上加难。天津是一座坚强自信的城市,知重负重、知难不难。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全市人民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奋力夺取天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5 14:32: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