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战“疫”一线的“滨青班”成员: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发布日期: 2020-02-15 14:34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12日凌晨5:20,新城镇津晋高速路口附近气温接近摄氏零度,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在寒风里坚守了一夜,给过往车辆进行登记、监测、消毒。听口音他们当中有几个并不是新城镇本地人,面对记者的追问他们每个人都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工作单位,只回答是,“街道志愿者”。经过一番了解记者,才得知他们都是“滨青班”的青年党员干部们。

    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滨青班”的成员是去年6月从新区党政机关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青年干部,他们原本的任务是在新城镇开展农村城镇化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滨青班”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全体23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全力配合新城镇疫情防控工作。

    在津晋高速路口三名“滨青班”成员默契配合,一个负责为路过货车司机进行往来登记,一个为司机测量体温,另一个则拎着消毒液帮助车辆消毒清洁。他们告诉记者,最近复工返津车辆明显增多,各高速路口、省国道交口都是防控的关键,新城镇各村干部已经“连轴转”,非常辛苦,“滨青班”闻讯后立即投入其中,主动帮村干部们分担起来。“说实话,大家都很辛苦,但路口排查太重要了,一刻都不能放松!”——“滨青班”成员这样告诉记者。

    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春节前至今,20多天的时间里,“滨青班” 成员还深入全镇6个村配合村两委守村口、测体温、搞宣传,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协助做好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隔离人员生活保障、社区村居封闭管理等工作。

    此时正值春耕准备期,一些村民因疫情影响购买农资物品存在困难,“滨青班”年轻干部们了解这一情况后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寻找购买农资渠道,确保村民有农资可用,不误农时,保障农业生产顺利开展,并在第一时间寻求企业帮助,为黄圈社区支援消毒水、食品等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5 14:35: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