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实施普惠救助 减轻疫情对职工影响 滨海新区启动2020年首次大病救助申报
发布日期: 2020-04-04 20:0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新区总工会2020年首次大病救助申报工作全面启动。2019年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达到2万元即可申请,最高可获得救助金7.9万元。

    患重大疾病是造成职工家庭困难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停工停产。尽管目前已经复工复产,但疫情还是影响了部分人群的收入,不少人都在为医药费发愁。为减轻疫情给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带来的影响,有效减轻职工因病造成的经济负担,新区总工会及时开启今年首次大病救助申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在职工会会员实施普惠救助,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为把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一线、面向困难职工的要求落到实处,新区总工会出资1000万元设立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在市总工会救助范围和标准的基础上,降低救助门槛,加大救助力度。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在2万元(含)至6万元(不含)之间的,全部由新区总工会救助;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达到11万元的,在市总工会救助的基础上,新区总工会还会追加救助金额。

    据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3月新区总工会《滨海新区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以来,共计344名区总工会在职职工会员申请了大病救助,获得救助金747万余元。经统计数据分析得出,个人自付药费为2万元(含)至6万元(不含)的申报人数占总申报人数的近六成;实际个人支付医药费总额在11万元以上人数为51人,占10万元以上梯度申报人数的71%。

    新区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说:“大病救助政策的出台和实施,让更多职工受益,切实解了患病职工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4 20:03: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