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生态城零能耗小屋实现综合能源控制 运营2个月发电量达3800度
发布日期: 2020-06-22 09:23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时报讯(记者 王梓)今年4月,一座名为“零能耗小屋”的建筑在生态城落成,成为天津市首个零能耗建筑。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这座零能耗小屋也将作为体验项目亮相。据了解,运行两个月以来,零能耗小屋总发电量达3800度电,总用电量为1900度电,产能约为用能的两倍。

    据了解,零能耗小屋充分利用屋顶空间,铺设了20千瓦的光伏板,经过近期一段时间的运行和测试,在晴天的情况下,每天可发电超过80度,大于建筑本身20度左右的用能需求。多余的电能可以存储到储能电池里,在夜间和光照不足情况下向建筑内用电设备供电。

    通过家庭能源路由器,零能耗小屋实现了综合能源控制,可以在电量富余情况下,适时启动调节热水器、洗衣机等,将电能有效配置,自动完成预定家务。零能耗小屋采用了“被动房”的节能技术和材料,阻断内外热交换,使建筑能耗水平较国家标准降低85%以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2 9:29: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