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会展赛+智能体验”带你遨游智慧海洋
发布日期: 2020-06-23 06:47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会场

    世界智能大会线下智慧体验区

    ■ 滨海时报记者 单毅 报道 贾成龙 摄影

    昨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大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各个环节准备就绪,各项细节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本届大会有哪些亮点?与往年相比又有哪些独特之处?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知名企业呈现信息产业新思考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经济社会和个人生活。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云上峰会”上,由紫光、联想、SAP、华为、北京易华录、曙光、浪潮、TOP Network、麒麟软件等知名企业呈现的主题演讲,将代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新思考、新成果、新实践。据了解,本次峰会是世界智能大会聚焦智能科技产业合作、共赢、发展理念的又一次实践。在全球疫情尚未平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企业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峰会的举办必将助推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打造经济动能新引擎。

    智能安全大赛聚焦网络安全

    本届世界智能大赛系列赛事中的“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将聚焦智能时代网络安全,继续深度融合“PK”体系。本届大赛以“构建后疫情时代大安全生态,赋能新智能时代”为活动主题,线上选拔赛题目包括但不限于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线下决赛包含若干基于真实世界软件所设计更贴近实战的赛题,围绕做好智能时代的网络安全、“新基建”安全设置四道攻防场景环境,参赛队伍相互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御。

    据介绍,目前共有745支队伍、2215名选手报名参赛,题目场景搭建、审核校验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初赛将于6月24日正式举行。

    “无人驾驶挑战赛”引人注目

    2020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赛内容延续了往届的经典赛事,通过“云手段”呈现,包括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云上新一代汽车智能化发展峰会、自动驾驶推广云专场三项内容。其中,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包括无人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挑战赛和智能驾驶仿真赛三项比赛。

    据了解, 本届赛事展示由前三届的统一场景和路线,改为自选场景、多条路线。这种模式能够吸引特种车辆的参与,如大客车、环卫车等功能性车辆和一些核心部件企业的参与,有利于推广无人驾驶在不同场景和不同领域的应用,更能体现当前国内智能网联汽车多途径技术路线,展示当前国内无人驾驶“百花齐放”的开发模式。

    “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响应热烈

    此外,记者还在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已有2200多个项目报名,其中,大众创业创新赛已报名523个,大学生创业创新赛1373个,海外人才创业大赛310个。

    据介绍,这些项目中大多与本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契合,主要集中在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区块链、AI、5G、脑机结合等世界尖端技术。大赛报名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将利用世界智能大会的影响力,在海内外继续加大宣传推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0/6/t_2365050446.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23 6:51: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