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飞腾携手百度、长城推出全国产AI计算平台解决方案
发布日期: 2020-07-12 16:1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昨日获悉,新区企业飞腾公司将联合百度和长城共同推出全国产AI计算平台解决方案,面向机器学习、视频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场景提供多样化算力支撑。该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金融等领域,全面助力新基建。

    此次全国产AI计算平台解决方案搭载飞腾CPU芯片和昆仑AI芯片,基于长城全国产AI服务器进行架构,通过docker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实现对深度学习框架的管理。方案搭载的飞腾FT-2000+/64处理器,是飞腾面向高性能服务器领域的产品。该款处理器设计了数据亲和的多核处理器体系架构,突破了高效乱序超标量流水线、层次化片上并行存储结构、多级异构片上互连网络、高可用处理器设计等关键技术,实测性能达到了国际主流服务器CPU同等水平,填补了国产高端通用CPU领域的空白,为百度昆仑AI芯片提供了高效完整的AI计算流程支撑。据了解,目前飞腾CPU已经与国内主流的AI加速卡如百度昆仑、云天励飞、比特大陆等完成适配,同时已展开和国内外通用高端GPU显卡的适配,基于飞腾芯片的AI服务器生态已初具规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2 16:19: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