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举办首届无人机飞行应用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20-07-15 07:49      来源: 每日新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

    每日新报讯【记者 史翔昆】7月10日,2020年滨海新区“金锤杯”首届无人机飞行应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多台无人机上演蓝天下、海风中的优美飞行。

    本届大赛由滨海新区总工会、人社局、团委、妇联联合主办,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人社局、航空产业支持中心及天津临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在筹备期便得到了新区内无人机制造研发单位的积极响应。天津飞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航智远科技有限公司、灵翼飞航(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等22家单位总计推送700余人,最终50余名优秀选手从层层选拔中进入决赛。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小学等学校参赛队伍则以其出色技术和深厚潜力成为大赛中的独特风景。

    本次大赛特将赛场设置在保税区临港飞行服务中心,既得到了专业的场地支持,更得到了保税区特色产业的平台支持。大赛的项目和环节设置也综合考虑到区域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发展需求,主要向障碍躲避等基本操控动作、农业及消防领域常用的无人机喷洒等无人机日常应用场景贴近,要求选手统一使用四旋翼多轴无人机完成多旋翼避障赛、多旋翼定点起降喷洒赛和个性化操控技能赛等三个项目,对选手进行多维度、立体式的综合测评,现场更有多款特色机型亮相,展现了无人机应用技术的广阔前景。

    经过激烈角逐,天津飞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申健获得大赛一等奖;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闻彦博、天津飞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孙风光获得大赛二等奖;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赵硕康、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张伟冬、航大重工(天津)有限公司查尔夫获得大赛三等奖;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贻成小学孙晨、天津市滨海新区测绘所黄河、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向阳第一小学王玉韬、航大重工(天津)有限公司戴卓衡获得大赛优秀奖;天津天航智远科技有限公司高立瑶、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钱庆获大赛“飞行之星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5 7:51: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