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飞腾发布新一代多路服务器芯片腾云S2500 以五大核心能力赋能新基建
发布日期: 2020-07-24 08:20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7月23日,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代表企业飞腾公司对外发布新一代高可扩展多路服务器芯片腾云S2500。该款多路服务器芯片比上代芯片FT-2000+,在多路扩展能力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增加了4个直连接口,总带宽800Gbps,支持2路、4路和8路直连,可以形成128核到512核的计算机系统,从而极大增强了算力,为行业新基建提供新动能。

    据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介绍,这款多路服务器芯片是飞腾补齐高端芯片最后一块版图的服务器CPU产品,在体系结构方面进行了不断创新和发展。他说:“一方面延续了飞腾之前高端芯片的片上并行系统体系结构、数据亲和的大规模一致性存储架构、层次式二维Mesh互连网络这三点优势结构,同时新增了大容量共享L3Cache、多端口高速低延迟直连通路、内存镜像存储可靠性增强技术,而且采用了面向应用的安全增强技术,产品的安全可信能力进一步提升。”

    飞腾公司解决方案总监杨威表示,腾云S2500将依托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高能效这五大核心能力,大幅提升政务云和大数据基础设施底座的算力,并使飞腾平台逐步具备了对算力要求更高的电信、金融等新基建核心行业核心业务的支撑能力。通过赋能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5G、AI、区块链等技术,腾云S2500将在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虚拟化、物联网等领域和政务、数字城市、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工业制造等众多行业获得广泛应用。

    此外,窦强还透露,飞腾公司对高性能服务器CPU、高效能桌面CPU、高端嵌入式CPU三大产品谱系进行了全面的品牌升级。高性能服务器CPU产品线统一以飞腾腾云S系列进行命名,为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应用提供强算力、高并发的计算能力;高效能桌面CPU产品线统一以飞腾腾锐D系列进行命名,打造高性能、高安全的单用户极致体验;高端嵌入式CPU产品线统一以飞腾腾珑E系列进行命名,提供定制化的、契合各行各业嵌入式应用的解决方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8:21: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