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科大讯飞“北方声谷” 全力助建“天津智港”
发布日期: 2020-07-24 08:24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经过9年的全力推进发展,目前,科大讯飞“北方声谷”项目已赋能和服务16000家天津科技企业和人工智能开发者团队,预计今年产值可达20亿元。至2022年,科大讯飞力争吸引集聚1000家产业链企业,实现百亿元收入,不断助力天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作为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科大讯飞9年前落户天津港保税区,以“肉眼可见”的发展速度一年登上一个新台阶。目前科大讯飞在津直接投资企业已达7家,涵盖研发、智能硬件、智能服务、创新创业、投资、融资租赁等领域。同时,科大讯飞高标准打造的“北方声谷”逐渐成为智能产业发展高地, “北方声谷”项目中的AI产业加速中心已为天津引入企业超190家,成为天津首个年度纳税超过亿元的楼宇;“北方声谷”项目中的智汇谷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已为天津市吸引和服务约17000个AI开发者,为天津港保税区引进注册企业168家。另外,科大讯飞已在教育、消费、政法、医疗、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深化商业化应用落地,赋能产业发展,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仅2019年,在天津的开发者团队成员就从11000多人增长到16000多人。

    天津港保税区作为科大讯飞天津项目的落户地,区域内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支柱地位日益凸显,引聚和培育了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智能制造装备骨干企业,打造了一批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名牌产品,形成了颇具规模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未来,保税区仍将通过政策扶持继续提高人工智能技术对传统产业的渗透广度、深度,全力助建“天津智港”。记者 战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4 8:24: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