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长城(天津)国产电脑在新区下线 连茂君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7-25 07:26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7月24日,中国长城(天津)国产电脑在滨海新区下线。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参加。

    中国长城是我国国产电脑产业的引领者,通过实施创新引领、技术强企战略,走出从基础软件到整机、业务系统的全链条创新研发之路,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固件、BIOS等关键核心技术。此次下线的基于中国架构的“飞腾+麒麟+安全”体系最新成果制造的长城电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基座,形成了“芯—端—云”的完整生态链,构建了覆盖核心关键软硬件领域的全链条新一代网信技术和产业体系。

    中国长城(天津)基地位于滨海高新区,于2020年6月签约落地,7月开工建设,仅用近20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投产工作,创造了中国长城生产基地建设史上的“最快纪录”。该项目主要服务华北地区,生产以PKS体系为核心架构的国产化电脑,建设国产化数据中心,满足全社会、多领域、全行业的信息化产品需求。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亿元,年产电脑30万台,预计年产值18亿元。

    据了解,未来,中国长城将以天津基地为载体,打造以国产化电脑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链集合中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滨海新区打造中国特色信创产业样板高地。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黎定,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赵前苗,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连茂君深入企业调研&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25 7:29: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