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区企业助力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
发布日期: 2020-08-03 07:23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于日前正式开通。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由24颗MEO卫星、3颗GEO卫星和3颗IGSO卫星组成。坐落于滨海新区的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承制了北斗三号30颗卫星的转台、架车、包装等多方位工装工作,并负责相关的服务保障。此外,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承担了卫星运载火箭的相关部件生产。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由我国自主建设运行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要求最高的大型复杂航天系统。而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是2019年我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航天器地面机电设备、航天器机构件、结构件及新型航天材料的主要研制单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3 7:24: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