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东疆新科技研发 激光打印邂逅大国重器
发布日期: 2020-08-09 10:36      来源: 每日新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每日新报讯【记者 王祖凌】日前,天津市本年度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认定名单及支持项目清单公布,东疆企业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公司”)成功入选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成为东疆第一家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其“盾构主驱动密封跑道激光熔覆增减材复合修复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天津市财政100万元资金支持。

    天津公司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1月6日在东疆注册成立,专注于研发生产盾构产品。本次天津公司报选的制造技术是以激光熔覆技术为基础,运用机器人的三维度柔性加工优势对盾构机主驱动密封跑道进行激光熔覆修复以及后处理的一项国际先进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天津公司将进行国内首套盾构机主驱动外密封跑道激光熔覆增减材的复合加工装备的研发。相对于传统的堆焊技术,将大大降低修复成本及工期。目前,全球仅有德国、日本在开发这项技术与设备。本项目的攻关将对国内激光熔覆再制造技术的提升起到带动作用。同时对激光3D打印技术及其他激光加工技术在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和技术提升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9 10:37: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