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本市领军企业 新区再添104家 目前新区已累计认定321家
发布日期: 2020-09-14 22:05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新区出台优化人才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对于市级授权由新区审批的人才项目,改集中评审为联合评审,由区人才办赴各开发区组成工作组,送服务上门,联合开展评审认定工作,赋予各开发区更多自主权。经初审、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4批共104家新区企业入选领军企业名单。

    滨海时报讯(记者 张广艳)近日,滨海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滨海新区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名单,天津空间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4家新区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新区已累计认定321家领军企业,集中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据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主要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精细化工、高新技术服务等产业,以及现代金融、国际航运等现代服务产业。根据相关规定,企业申报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除符合天津“一基地三区”定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外,还应在细分行业技术水平领先、企业科技人才聚集度高、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等。

    记者了解到,去年,为支持新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新区范围内领军企业认定管理工作交由新区负责。为承接并落实好领军企业认定工作,区人才办制定印发《滨海新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认定暂行办法》,新区评审认定第一批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今年,新区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出台优化人才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对于市级授权由新区审批的人才项目,改集中评审为联合评审,由区人才办赴各开发区组成工作组,送服务上门,联合开展评审认定工作,赋予各开发区更多自主权。经初审、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4批共104家新区企业入选领军企业名单。

    人才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根据相关政策规定,领军企业可以享受人才引进“福利政策”。入选后,企业可根据需要自行制定落户人员标准,不受年龄、学历、职称等限制,引进能够促进企业经营发展的急需型人才。同时,领军型企业核心人才在职称评定上也可打破职称评审时的论文限制,由企业董事长签署《业绩证明函》,用于替代论文。目前,新区已为126家企业的3081名人才出具急需型人才认定书。在新区第五批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名单中,新区抗疫明星企业——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泰达洁净深耕行业18年,是业内知名的口罩滤材研发和生产厂家。今年泰达洁净生产的“泰达芯”口罩滤材成为国内外抗疫一线受欢迎的战略物资之一。同时,企业研发的新一代静电驻极技术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泰达洁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积极与新区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充分利用好领军企业人才引进等政策,重视人才培养,引进更多高素质的新型人才,同时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打造“泰达智造”,持续为国家打造民族品牌。

    新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还将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加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的政策指导,做好对企业、人才的跟踪服务,帮助科技型企业充分释放创新能量,为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目前新区已累计认定321家&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4 22:06: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