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9-16 01:44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民邮电报讯 9月11日,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重庆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线上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烈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提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强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步入快车道,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成果。

    刘烈宏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升基础支撑能力。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不断完善多层次平台体系,加快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建设,筑牢工业互联网安全防线。二是激发产业创新活力。完善政策环境,健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协作的创新体系,推动新兴技术应用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增强数字转型动力。鼓励大企业建网用网,扩大引领示范效应,大力发展技术驱动、知识驱动、经验驱动的新模式新业态。四是壮大协同推进合力。优化区域布局,推动市场主体加强协同,培育龙头企业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参加本次会议。会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重庆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挂牌成立,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发展实践成果及经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6 1:44: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