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廖国勋赴天津港调研 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 增强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发布日期: 2020-09-21 07: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日报讯(记者 米哲)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天津港调研。

    百米桥吊鳞次栉比、无人集卡往来穿梭、码头作业远程操控……天津港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焕发出新活力。廖国勋先后来到天津港集装箱公司码头岸线、自动化操作中心和天津港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听取天津港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解港区分布格局、企业运营管理、生产组织调度、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充分肯定天津港集团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全力推进一流港口建设,在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保持了港口蓬勃兴盛发展的良好态势。

    廖国勋在调研时强调,天津港是天津发展的战略资源和重要支撑,可谓“港兴城兴”。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志在万里,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加快建设国际枢纽港。要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共建“一带一路”的全球视角,谋划天津港的改革发展,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要对标世界一流,深挖潜力、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港口能级和服务辐射能力,大幅提高作业效率、缩减通关时间,吸引集聚一批船舶维修、航运物流、金融保理公司,切实增强港口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要以建设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为主线,加快传统码头智能化改造步伐,推进5G等技术与码头生产作业深度融合,为全球港口改造智慧化建设提供示范借鉴。要大力实施“公转铁+散改集”,优化集疏运体系,着力化解港城矛盾,激发天津港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造力,加快实现“港城共荣”。相关部门和滨海新区要全力支持并服务天津港建设,着力破解制约港口发展的瓶颈,有效推动“一港六区”管理体制改革,助力天津港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21 7:57: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