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5G应用产业“接链”撮合对接会在经开区举行 推动“泰达制造”加速向“泰达智造”转变
发布日期: 2020-09-26 00:52      来源: 滨海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昨日,天津市5G产业“接链”撮合对接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天津经开区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速、智能、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网络,推动“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滨海新区工信局协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对接会针对我市5G应用产业链本地配套率低、创新应用转化不够、应用场景不足等问题,以龙头企业为牵引,采用平台搭桥、生态对接的方式,做好全市5G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等对接合作,推进5G示范应用和产业发展,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生态体系。

    会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表示,以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天津经开区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构建高速、智能、安全、绿色的新一代信息网络,东区、中心商务片区基本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智慧城市初具规模,初步形成了适应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同时,经开区不断优化政策、完善配套、搭建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泰达制造”向“泰达智造”加速转变。

    会上,天津移动与七一二公司等8家企业,天津联通与长城企业等8家企业,天津电信与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等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经开区管委会与华为,天津广电与中兴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泰达智慧科技公司与云圣智能签署了5G全自主无人机智慧城市合作协议。现场共计签约28个项目,并进行5G产业“接链”云撮合展示,为各行各业搭建5G接链云上服务平台。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2.07万个,全年共计为电信企业解决通信网络建设问题2500余个,梳理培育150个典型应用场景。本市将以此次撮合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继续加强5G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供需信息共享和对接,切实为广大企业在津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26 0:54: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