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天津大学—天津(麒麟软件信创)班开班 培养网信领军人才 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4-26 21:0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近日,“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天津大学—天津(麒麟软件信创)班”开班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作为信创领域领军人才的重要培养载体,该研修班将为推进产业及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上,新区企业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谌志华表示,现阶段,制约信创产业发展的最大问题在于持续增长的业务需求同严重稀缺的人才储备之间的矛盾。因此,推动信创产业快速发展,必须通过体系化构建赋能体系,尽快解决专业人才稀缺的问题。为支撑产业快速发展,麒麟软件2020年已高效完成由800人到3000人的规模扩张,下一步将继续落实“麒麟遨天”行动计划,5年内达到万人规模。为此,麒麟软件以麒麟软件学院为平台,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知识传递赋能体系,充分发挥“产学研一体化”的培训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人才培养,助力信创产业蓬勃发展。

    活动中,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快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战略眼光、开拓精神、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为更好地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建设作出天大贡献。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介绍,全国领军培训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累计开办了260多个班级,培养了13000余名优秀中小企业家,涉及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400余家。同时,该项目形成了“区域发展”“专精特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专题培训三条工作主线,形成了一套“企业家培训—企业培育—产业链培养”的全方位、立体化领军人才培养体系,收效显著。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6 21:06: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