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首次设立信创产业展区
发布日期: 2021-04-30 07:4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单毅)记者从4月29日召开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大会将首次设立信创产业展区。

    记者从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获悉,天津信创产业已形成三方面特点。首先是产业链条全。天津打造了涵盖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超算、数据库、安全软件的完整产业链,构建起了信创产业“四梁八柱”,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其次是技术路线优。天津全力打造“中国芯”CPU、“中国魂”操作系统。国内6大CPU芯片品牌中,天津市拥有基于ARM架构的飞腾CPU和基于X86架构的海光CPU两大主流品牌,CPU设计能力国内一流。第三是载体建设强。目前,天津市已拥有“计算机防病毒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28个国家级创新载体,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安全分析检测预警抵制平台”等82个省级以上公共服务平台。(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据了解,滨海高新区打造的“信创谷”已成为天津着力提升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空间布局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滨海高新区已经聚集了信创产业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1000多家,形成飞腾—麒麟—长城—曙光“PKGS信创包”整体方案供给能力,实现了“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网络信息安全—信创+服务”的全链发展,信创产业整体规模近460亿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30 7:46:3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