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石化北化院天津试验基地新区开工 将建成全球体量最大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
发布日期: 2021-05-17 01: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尹冰晶 王梓 贾成龙)近日,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天津科学试验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天津基地”)正式在天津经开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体量最大、研究领域覆盖最全面的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

    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是我国最早从事石油化工综合性研究、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专业科研机构。作为中国石化驻津炼化企业,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紧扣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功能定位,实施产业赋能、优势再造。

    双方依托经开区区位优势和“4+1”高质量产业集群,深化科研领域务实合作,院企携手共建创新联合体,合力打造“前厂后院”产研结合新形态,为石化行业提供孵育成熟技术的试验场。

    天津基地选址经开区,毗邻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占地37.25万平方米,从技术方案、规划设计理念、工程建设、设备选型等各方面都以国际一流标准进行设计。项目一期建设包括高端合成材料及催化剂在内的14套中试装置,主体设施预计2022年投用。二期建设将重点布局新能源、医卫材料、精细化工和绿色环保等技术领域。建成后天津基地将成为世界领先的集聚合工艺开发、高性能材料研发、高端化学品制备、成套技术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工科学研发中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将建成全球体量最大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7 1:14:5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