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5月两艘船舶相继出海试航 港船重工造船生产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 2021-05-17 01: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科学调查船“向阳红51”

    21万载重吨散货船1号船

    滨城时报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进入5月以来,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港船重工”)生产捷报频传。近日,由其为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建造的科学调查船“向阳红51”,以及为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21万载重吨散货船1号船相继出海试航,为港船重工第二季度造船生产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科学调查船“向阳红51”船长73.62米、船宽10米、结构吃水3.6米,入级中国船级社(CCS),交付后将主要在我国海域执行气象观测、水文调查及海洋重力场、海洋声场、海洋地质等专业调查工作。而5月试航的另一艘船舶——21万载重吨散货船1号船是港船重工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签订的两艘散货船订单中的首制船。

    该船总长300米,型宽50米,结构吃水18.55米,主要航线为中国至几内亚,设计满足苏伊士运河航道规则,其中配置了包括智能航行、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管理、智能平台系统在内的智能船舶系统,可以轻松实现船舶的智能化管理。

    目前,天津新港已具备成熟的科考船、散货船的建造经验。未来,天津新港职工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抢工期、抓进度,全力保证在造船舶生产进度,进而努力为天津港保税区打造海工高端装备和设施制造领航区助力,为天津市建设“一基地三区”、海洋强市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1/5/t_171185968.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7 1:19: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