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直击“滨城”智慧工地
发布日期: 2021-05-20 16:2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动喷淋降尘降低现场固体颗粒物浓度

    5G智能巡检眼镜

    掌上工艺APP了解施工步骤

    人脸识别 智能门禁

    MR应用技术

    建筑工人人脸识别入场、无人机智能自动巡查、5G智能巡检眼镜远程视频“专家会诊”、塔吊黑匣子防碰撞实时在线……在中新天津生态城50#地块中学项目工地,随着中建五局智慧工地建设的推进,这些“硬核”科技手段为传统建筑工地带来一场“智慧变革”。

    50#地块中学项目位于生态城华五路与中天大道交口,在这里,5G智能巡检眼镜是工地配备的可穿戴设备。这副“特殊”的眼镜只有右眼部位,依托5G的高速特性和AI 算法,右眼的屏幕就能实现远程高清无延时视频连线,相当于给工地配备了“千里眼”,一旦现场出现问题,专家通过视频就能“远程会诊”。

    “您好,进入施工场地请佩戴安全帽。”入场通道内的智能摄像头会对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的行为进行识别和语音提醒。项目配备了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门禁系统,可以实现对人员的精准管理。入场人员在通过实名制验证通道时,LED大屏上会显示入场人员信息。在智慧工地里,所有管理人员佩戴的都是具有定位功能的智能安全帽。

    而在50#地块中学项目入口处,设置了一个带有LED显示屏的小型装置,屏幕上的红色字体滚动显示着工地的现场固体颗粒物指标,可实时对工地现场扬尘进行监测。当现场固体颗粒物指标超标时,自动喷淋降尘,有效降低现场固体颗粒物浓度。(记者 王梓 贾磊 摄影报道)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1/5/t_20162943363.jpg,@/upload/images/2021/5/t_20163016405.jpg,@/upload/images/2021/5/t_20163041813.jpg,@/upload/images/2021/5/t_20163122764.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0 16:33: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