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世界智能大会5G+工业互联网峰会、智能交通峰会召开 天津港将成5G与北斗智慧港口
发布日期: 2021-05-25 00: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19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5G+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天津移动共同主办,邀请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聚焦5G融合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共话5G行业新趋势,共享工业互联网行业实践经验,为“5G+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贡献思想火花和智力支持,全面推动天津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峰会上,各领域专家学者就“5G+工业互联网发展方向”展开深入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李侠宇、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副总经理陈豫蓉就开创5G+工业互联网新格局、5G行业虚拟专网助力行业转型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实践、5G+工业互联网助力中国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发表了独到的观点。各行业、企业领军者也分别就“5G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和案例进行介绍。

    记者还在同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峰会上获悉,天津港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G与北斗智慧港口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5G与北斗技术在港口领域实现示范应用,持续提升天津港行业领先地位,助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港口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逐步将“5G与北斗智慧港口联合实验室”打造成具有天津港特色的研究开发中心与先进技术基地,增强5G与北斗技术在港口领域的应用能力和示范作用,提升天津港核心竞争力。

    记者 单毅 张广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5 0:11: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