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 2021-05-26 03:3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5月20日,滨海新区与中国中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与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永才会谈。

    连茂君对中国中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新区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滨海新区正深入落实天津市“双城”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海港、空港优势,加大轨道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交通网络互联互通,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这离不开中国中车集团的全力支持。希望中国中车集团与新区进一步深化全产业链合作,在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的同时,在新区布局更多优质项目,与新区密切协同、共赢发展。

    孙永才表示,中国中车集团与滨海新区交流频繁、合作紧密,对新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以最优质的资源和最先进的技术为新区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系统化解决方案,推动更多项目在新区集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十四五”滨海新区和中车集团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结成长期、稳定、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中车集团将助力滨海新区总体交通规划完善升级,为滨海新区提供立体、门到门、多制式、无缝衔接的综合交通解决方案,并在规划、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维保检修等全产业链开展深度合作。

    依托综合交通解决方案,中车集团将为滨海新区提供智慧城轨、机电系统集成和智能运维技术,研究轨道交通线网整体运营方案,积极探索统一、高效、经济的运营模式。

    同时,滨海新区将支持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在新区示范应用,中车集团将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列车技术创新成果应用于示范项目。新区还将与中车集团共同推动中车在滨金融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在金融创新、基金领域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中车集团在投融资领域的优势,深入探讨PPP、TOD等模式,创新合作机制,共创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化运作典范,全面改善滨海新区交通品质。

    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基于产业基础和资源配套能力,中车集团将与滨海新区共同探索在新能源商用车、风电装备、光伏发电、储能、环保、新材料、智能化数字化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将相关产业落地滨海新区。

    副区长戴雷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26 3:36: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