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智慧赋能 共享美好生活 ———写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之际
发布日期: 2021-06-02 22:4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初夏时节,渤海之滨,天津再次吸引全球目光,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这里圆满举行。这座创新竞进、充满激情、自我突破的城市,向全世界传递出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信心与激情。作为天津智能制造的主要承载地,滨海新区展示了智能领域的实力与潜力,全方位收获着新合作新机遇。

    “智”慧潮涌,合作共赢。在这场“津”彩纷呈、汇聚全球之“智”的年度盛会中,众多嘉宾“大咖”针对智能时代的前沿话题阐幽发微,畅谈发展新蓝图;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AIIA联盟产业数据组、天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人才)联盟成立;腾讯云、联想、诺和诺德、中环领先半导体等国内外智能科技、智能制造领域“头部”企业“加码”新区,109个、投资总额432亿元的新项目落户,将为新区智能制造产业“补链强链”、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借助世界智能大会的影响力,各方资源汇聚一堂,为新区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积蓄力量。

    以“智”提“质”,深度相融。“赋能”是本次大会出现最为频繁的词汇。工厂中机器人完美操作着生产流程,码头上无人驾驶车辆熟练地载运货物……众多展台不再一味追求“新奇特”,而是重点展示人工智能与工业制造、绿色能源、港口交通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智慧成果。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新业态和推广应用,持续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正成为行业共识。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滨海新区要加快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育动能、强智造,夯基础、重应用,为产业升级塑造智能动力,为城市发展插上智能翅膀。

    智慧城市,一枝一叶总关情。智能技术只是手段, 以人为本才是目的。展会现场,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智慧社区展台,智慧应用场景涵盖住、行、商、创、学、管等方方面面,为居民构建起了充满活力的生活“舒适圈”,厚植了智能改变生活的理念,智慧之光、智慧触角随处可见,整个社会变得更有温度,城市因智慧而更加美好。

    “十四五”, 一个万物互联、万象更新的智能新时代正大步走来。拥抱智能新时代,打造智能新经济,创造智能新生活,滨海新区将紧握智能之“机”,乘势而上,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构建智能时代城市发展的“新样板”。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写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之际&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 22:50: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