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支撑中国信创谷开发建设 中国信创谷“动能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
发布日期: 2021-06-02 22:5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塘沽西部新城分区TGd(07)01单元02、03、04街坊控规修改批后公布

    系统整合了各项规划研究成果:统筹考虑开发时序、产业发展等多重因素,采用“圈层结构”“组团模式”布局;布置高比例混合用地,促进生产生活高度融合,打造产城融合社区,打造创新人才高频度、高密度交流空间;布局大量新型产业用地,促进信创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与项目落地。

    滨城时报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27日从高新区获悉,中国信创谷“动能区”(塘沽西部新城分区TGd(07)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正式获批,成为区域开发建设的里程碑。

    据了解,建设中国信创谷是天津市、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战略任务,是推动我市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深入推进中国信创谷开发建设,高新区适时启动了一系列规划策划工作,形成了一整套从战略规划到专题研究、从法定规划到非法定规划、从政策编研到功能策划层层落实、相互支撑的完整规划体系。

    本次中国信创谷“动能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系统整合了各项规划研究成果:统筹考虑开发时序、产业发展等多重因素,采用“圈层结构”“组团模式”布局;布置高比例混合用地,促进生产生活高度融合,打造产城融合社区,打造创新人才高频度、高密度交流空间;布局大量新型产业用地,促进信创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与项目落地。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控规方案的批复,有效支撑了中国信创谷开发建设。未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 22:56: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