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市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国内首座大型陆上LNG薄膜罐升顶成功 连茂君深入施工现场调研 许红星参加
发布日期: 2021-06-08 11: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按照“统一规划、同期建设、分期投产”原则进行建设,一期将完成1座LNG码头、4座储罐及配套工艺设施、外输管线建设,力争于2022年底前投产运行

    ■ 二期建设4座储罐,力争于2023年底前完工投运

    ■ 三期建设2座储罐,力争于2024年底前完工投运

    ■ 项目建成后应急储备能力将达到11亿立方米以上,最大气化外输能力为6000万立方米/天,将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天然气保供能力

    滨城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6月7日,北京燃气集团承建的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的首座LNG储罐成功升顶,这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薄膜罐技术建造的大型陆上LNG储罐。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施工现场调研,助推项目高质量推进。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北京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参加。

    据了解,北京市天津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作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按照“统一规划、同期建设、分期投产”原则进行建设,一期将完成1座LNG码头、4座储罐及配套工艺设施、外输管线建设,力争于2022年底前投产运行;二期建设4座储罐,力争于2023年底前完工投运;三期建设2座储罐,力争于2024年底前完工投运。项目建成后应急储备能力将达到11亿立方米以上,最大气化外输能力为6000万立方米/天,将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天然气保供能力。

    此次完成升顶施工的LNG储罐采用薄膜技术建造,储量能够达到22万方。与传统的镍钢储罐相比,薄膜罐内罐施工将节约近90%的钢材,储气容量增加10%。而该项目的10座储罐中,有8座将采用薄膜技术建造。项目投产运营后,还将建立薄膜罐焊接、粘接培训基地,为薄膜技术在国内LNG储罐应用、推广奠定基础。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北控集团、北京燃气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区领导贾堤、赵前苗,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连茂君深入施工现场调研 许红星参加&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8 11:12: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