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浪潮携手天津港集团打造综合管控集成平台
发布日期: 2021-06-11 08:3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单毅)目前,浪潮集团为天津港集团建设综合管控系统,涉及财务共享、资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资产管理、物资管理、数据中台、大数据展示等集团管控类信息化建设,帮助天津港实现三级管控,建立“标准化、一体化、共享化、可视化”的综合管控集成平台,这是记者在6月10日举行的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天津站活动中了解到的。同时,浪潮集团还宣布,将依托云服务、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健康医疗、智慧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企业上云等领域与天津市积极合作,助力“天津智港”建设。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指出,数字化技术从互联网、商业进入实体经济领域,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应用,进入更加广泛的城市管理、医疗、教育、交通等行业领域,推动社会数字化、企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向纵深发展。2018年,浪潮集团北方总部项目落户天津滨海高新区,发挥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立足天津,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北方,打造区域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促进北方地区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产业的发展。去年9月,天津港集团和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天津港集团智慧港口信息化建设,为港口行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新标准。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1 18:19: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