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维斯塔斯发电机新厂泰达落成开业 投资额约2亿元 设计产能1500台/年
发布日期: 2021-06-21 00:5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尹冰晶 王梓)6月18日,维斯塔斯发电机新厂在经开区落成开业,标志着维斯塔斯在华制造布局正式迈入6MW时代。该发电机厂投资额约2亿元,设计产能1500台/年,预计2021年产值将达到约8亿元,未来将直接创造120多个就业机会。

    作为全球陆上风电领导者,维斯塔斯于2005年在经开区开工建设维斯塔斯天津生产基地,2009年正式落成投产,这是维斯塔斯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投资。

    截至目前,维斯塔斯天津生产基地总面积逾40万平方米,累计投资额超21亿元,是维斯塔斯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一体化生产基地,同时也是维斯塔斯全球范围内唯一的此类生产基地。目前,来自天津基地的发电机占维斯塔斯全球发电机供货量的75%。

    为满足全球客户不断变化的产品需求,维斯塔斯2019年决定将6MW EnVentusTM风机平台的生产引入中国,发电机新厂也因此应运而生。维斯塔斯发电机新厂占地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生产车间占地面积近9000平方米,负责为维斯塔斯全球领先的6MW EnVentusTM风机平台生产发电机部件。随着新厂的落成投产,维斯塔斯天津生产基地的发电机厂数量达到两座,将进一步优化维斯塔斯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制造布局。

    此次发电机新厂落成开业期间,也迎来了维斯塔斯产品更新迭代的里程碑事件——中国陆上最大单机功率机型6MW新机舱下线。模块化的设计让EnVentusTM平台具备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可通过更广泛的风机配置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定制化需求,一经问世便受到全球市场青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投资额约2亿元 设计产能1500台/年&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21 1:00: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