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天地伟业:科技创新闯出安防“新天地”
发布日期: 2021-07-07 19:5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地伟业智能产品

    ■ 记者 牛婧文 胡义和 摄影报道

    今年5月,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新区企业天地伟业凭借着自主研发的智能安防产品,上榜由工信部评选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名单”,获得了智能科技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关注和认可。自1994年成立以来,天地伟业瞄准自主创新砥砺前行,在不懈地坚持与奋斗中逐步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开拓创新 勇立潮头

    20多年前,我国安防领域的核心技术一直由国外品牌垄断,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天地伟业当时的核心团队提出要打造“安防超市”概念,拓展产品线,让成本低廉和服务贴心的民族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在企业创立之初,天地伟业董事长戴林深刻地认识到,以创新立足,需要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在那段日子里,企业的资金有限,天地伟业便联合高校和科研机构研发新技术、新产品。

    戴林说:“出于对天津大学的信任和对母校科研工作的支持,我首选与天津大学合作,这一合作持续至今,而我也因此被评为‘回母校次数最多的校友’。后来,我又带着团队与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和企业的产品市场优势,为天地伟业做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提供了不竭动力。”

    2004年3月,天地伟业获评中国安防产品知名品牌,开启了高速发展之路。伴随着我国安防市场的不断成熟,戴林也意识到市场需求正在发生改变。戴林表示,那个时候,天地伟业已经不再满足于仅仅把硬件设备做好,而逐步转向了系统解决方案的开发。为了带领企业走向“集成化”“行业化”,当时戴林带着团队做产品、想办法、研究发展大方向,最终实现了顺利转型。

    钻研技术 拥抱智能时代

    今年5月,天地伟业全新打造的智能展厅正式落成。在展厅中,天地伟业展出了最新研发的室外全局技术、多维感知技术、环保卡口技术等智能安防“黑科技”。据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刘铄介绍,以集合了多维、多摄等新技术的“室外全局球”设备为例,通过智能化的展示,人们可以直观地发现,这些新技术可以让摄像头脱离过去只能“看”视频的模式,更可以根据“看到”的画面进行分析,进而判断出视频中的人究竟是男是女?有何面部特征和衣着特征?以及车辆信息等数据。这对营造平安城市、智慧城市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天地伟业不断迎来新成绩,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在成绩的背后,是研发团队持之以恒的创新与付出。据天地伟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地伟业成立之初,便确立了“技术领先型”的企业定位,因此斥资打造行业内最先进的实验室,给予雄厚的科研实力保障。在实验室中,天地伟业自主研发了低照度技术,开发出“超星光摄像机”,掀起了安防行业新篇章。基于国产化芯片,天地伟业的研发团队设计研发了安防产业首张全国产化智能板卡——智能图像处理引擎P5卡,可满足安防行业对CPU及GPU硬件需求。有了研发技术人员的支持和努力,天地伟业先后获批成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入选“国家规划布局重点软件企业”和“中国软件百强企业”。

    “从韩国智慧城市、土耳其边境、荷兰海牙体育场、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俄罗斯世界杯,再到约旦的佩特拉古城,都能看到天地伟业产品和技术的身影。”据天地伟业品牌总监张征介绍,天地伟业作为一家智能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和技术已出口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如今,公司总部位于高新区华苑科技园,建有4万平方米产业化基地,全自动化智能生产线日产量2万台,员工达2500人。凭借雄厚的自主科研实力,天地伟业承建了国家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牵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天津市智能安防产业创新链。目前,天津市道路上有60%以上摄像机来自这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7 19:57: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