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走访服务新能源企业 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 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区贡献
发布日期: 2021-07-20 23:3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7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滨海高新区,走访服务新能源企业,助力新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新区积极贡献。

    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从事消费类电子产品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技术研究、生产和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连茂君来到企业电池生产线,了解动力锂电池制造工艺、产能规模、市场开拓等情况,询问企业经营发展状况,鼓励企业负责人立足长远、扎根新区,抢抓新能源产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在创新发展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并嘱咐随行的有关开发区和部门负责人,要强化人才保障,留足发展空间,加强基金助力,积极主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一流服务。

    天津明阳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作为风电与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已经在新区完成了风电整机及核心部件配套等产业布局。连茂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和产业链提升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协调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有关问题,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大在新区的投资发展力度,为新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连茂君在走访服务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摸清产业底数,细分产业领域,继续延链补链强链,积极推动新能源技术应用,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坚决完成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转型。

    区领导赵前苗、韩学武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0 23:32: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