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2021天津储能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 新区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空间广阔
发布日期: 2021-07-21 00:0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 于文峥)7月16日,2021天津储能发展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城市新型储能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天津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提供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

    此次论坛上,市发改委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天津市“新能源+储能”融合发展备忘录》。“储能作为新能源的稳定器、电力系统的充电宝、能源供应的蓄水池,必将成为新能源发展中的刚需品。此次我们联合市发改委推出的新能源加储能开发模式,将为新能源和储能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天津市“碳达峰、碳中和”产业联盟理事长赵亮表示。

    “滨海新区是天津经济发展的龙头,在‘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下,要抢抓机遇,敢于先行先试。比如拿储能电池来说,我们产业基础好,人才实力雄厚,创新政策叠加,为储能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新区充分发挥人才、产业发展蓄水池作用,成为储能电池产业发展的国内桥头堡。”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全红表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1 0:02: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