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世界500强央企中国电建落子保税区 注册资本20亿元 企业在津发展步伐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1-07-21 00:0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电建将集团二级公司——中电建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保税区,注册资本20亿元。该公司作为中国电建面向天津市的投资驱动平台,将发挥中国电建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深化政企合作,优化整合系统内各专业、板块资源力量,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提供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等综合服务。

    滨城时报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王鼎鑫)7月19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与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保税区签署投资公司项目合作协议,并进行中国电建二级公司——中电建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电建在津发展的步伐再提速。

    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投资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承包、装备制造、管理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服务、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的工程建设投资发展商。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350亿元,净利润73亿元,位居《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57位。

    2020年8月,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中国电建在天津总投资达1200亿元以上。此次,中国电建将集团二级公司——中电建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落户保税区,注册资本20亿元。该公司作为中国电建面向天津市的投资驱动平台,将发挥中国电建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积极拓展融资渠道,深化政企合作,优化整合系统内各专业、板块资源力量,在基础设施、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提供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运营管理等综合服务。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以产业转移和创新发展为重点,积极抢抓首都优质资源,今年上半年引入上百个北京重点项目。未来,天津港保税区将全面实施“开放兴区”战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从“服务”和“疏解”两方面入手,主动对接首都资源,对标国家疏解清单,紧盯央企一级总部、瞄准二三级区域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并完善承接载体和功能布局,打造首都项目“产业区”“配套区”。此外,保税区还将着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模范样板,进而为天津市加快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贡献“保税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注册资本20亿元 企业在津发展步伐再提速&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1 0:07: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