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一汽与中兴合作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
发布日期: 2021-07-22 00:21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中国一汽与中兴通讯在长春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电子、5G行业、产品服务、数字化及品牌建设五大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加快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和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能源、交通以及智慧城市的进一步融合,中国提出了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宏伟目标。目前,汽车工业正在逐步形成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核心能力,中国汽车工业正处于补链、强链并形成国产自主的全产业链的发展过程中。

    汽车产业是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智能汽车代表着汽车产品网联化、智能化的演进趋势,不仅推动汽车产品与技术的升级,更有可能带来汽车及相关产业全业态和价值链体系的重塑,将推动人类社会迈入全面智能化时代。

    根据中国一汽与中兴通讯签署的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核心技术,尤其是芯片以及基础软件领域的合作,重点探索整车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领域,从芯片定义、架构设计、算法与IP嵌入、测试验证、车用操作系统、虚拟化软件、软件中间件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构建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产品竞争力。

    在5G行业应用上,双方将利用中兴通讯在5G技术、产品方面的优势以及合作伙伴在行业理解方面的优势,共同研究探索5G业务应用场景,在5G网络建设、5G创新应用场景、方案研究及相关标准、课题的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快5G新应用的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的实践和积累的经验,加强在数字化领域的经验共享与合作,优势互补,筑路数字经济,拥抱新四化,开启新征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22 0:21: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