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小巨人”高新兴智联助力天津智慧交通建设 数字号牌解锁电动自行车管理难题
发布日期: 2021-08-16 12:4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高新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兴智联”)在2021年世界安防博览会上展示了公司的汽车电子标识产品以及最新电动自行车数字化管理方案产品,以物联网RFID技术解锁电动自行车创新管理新高度,助力城市交通管理。

    高新兴智联针对城市电动自行车管理难题,依托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总结归纳的备案信息化、牌证数字化、执法智能化、管理重点化、教育常态化、治理体系化“六化”新治理模式,助力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前不久,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发布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相关产品技术测试和质量送检企业名单,高新兴智联首批通过数字号牌和双基一体化识别设备产品质量两项检测。

    “白色代表合规车辆,发给普通市民使用;黄色代表存量超标车辆,要求在一定时间内退出市场;蓝色给外卖、快递等行业使用。”高新兴智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高新兴智联的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以汽车电子标识技术为基础,内嵌有国产自主可控、符合国家标准的RFID电子标识芯片的一体化号牌,针对不同类型车辆上不同颜色的号牌进行分类管理,能够精准采集车辆信息,自动识别抓拍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超载载人等违法行为,有效辅助交管部门提高非现场精准缉查效率,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

    据悉,高新兴智联是由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物联网行业科技型公司。高新兴智联以物联网核心技术——RFID为主要研究方向,多年来深耕汽车电子标识行业,全程参与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制定,累计申报物联网RFID核心专利400+,发明专利占比60%,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目前已经成功参与全国20余个城市的汽车电子标识项目建设。记者 单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16 12:47: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