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成功融资近4亿元 加大产品研发投入 新区企业诺思“芯”产能加速释放
发布日期: 2021-08-23 06:4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尹冰晶 王梓 贾成龙)记者从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近日,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诺思”)成功完成近4亿元人民币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招商集团与天津泰达海河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共同参与完成,将助力诺思进一步加大在新产品研发上的投入,继续实现技术与市场的突破。

    诺思2011年成立于天津经开区,是我国首家射频前端薄膜体声波滤波芯片生产企业,技术水平世界领先,打破了欧美国家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射频前端薄膜体声波射频芯片领域的空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纵观全球市场,滤波器行业市场高度集中,95%的中高端市场被美国企业垄断,85%的中低端市场被日本企业所占据。”诺思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十余年的技术研发发展,诺思在国内及国际BAW(体声波)领域申报及授权专利已达522项,其中PCT专利达到146项,专利数在国内BAW射频芯片领域排名第一,并在滤波器设计、器件结构、工艺、封装等多方面建立起强有力的技术壁垒与先发优势,已成为高端滤波器国产化领域的重要领军者。截至2021年7月,诺思体声波滤波芯片累计出货量突破5亿颗。

    据了解,诺思将全面加速产能释放,预计2022年滤波芯片产能规模将在2021年的基础上实现翻番,大幅提升量产交付能力,巩固国产高端BAW(体声波)滤波器龙头地位,助力国内射频芯片产业加速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23 6:43: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