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边缘计算领域实力企业入驻滨海-中关村 为本市新基建发展提供新动力
发布日期: 2021-09-26 11:1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尹冰晶)9月24日,由杭州云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呦科技”)与重庆算力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云哟科技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暨天津四海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运算中心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式落地投用。作为云哟科技在天津的首家运算中心,该中心的投用将为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市新基建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据了解,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集于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其应用程序在边缘侧发起,可以产生更快的网络服务响应,满足行业在实时业务、应用智能、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基本需求。云哟科技总经理李皓霖告诉记者:“业内有一句话叫云边端,云计算、边缘计算和智能终端——三体协同。智能终端解决的是本地运算问题,边缘计算解决的是就近计算问题,云计算则解决更加复杂的高性能计算问题,这三个部分是协同作战的,谁也无法替代谁,各有各的作用。”

    据介绍,云哟科技作为边缘计算行业的领跑者,成立十多年来已拥有知识产权44项、软件著作权3项、发明专利36项,是中国电信集团重点项目“云宽带”特邀合作伙伴、百度智能云边缘计算行业增值合作伙伴和华为鲲鹏生态合作伙伴。此次天津运算中心的落地是云哟科技布局全国的重要一环。天津运算中心首批服务器预计将部署1000台,目前已有400多台服务器正式投入使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为本市新基建发展提供新动力&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6 11:18: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