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全球芯片领军企业恩智浦泰达“扩容” 有效缓解国内汽车“芯荒”
发布日期: 2021-09-27 18:5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尹冰晶)近日,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其位于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区的集成电路测试中心一期改造项目正式竣工投产。

    据了解,恩智浦半导体是全球顶尖的半导体公司,也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及人工智能物联网节点处理芯片企业,总部位于荷兰。恩智浦半导体不断推动互联汽车、智能互联解决方案等物联网创新,在汽车电子、微控制器、物联网芯片等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此次竣工投产项目为一座智能化生产工厂,积极引进新产品和新工艺,扩大提升汽车芯片生产能力,为缓解国内汽车“芯荒”提供新的解决路径。

    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设计、封装测试、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规模及产值最大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之一,始终保持同行业技术领先地位。据介绍,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很多海外芯片制造商关停减产,恩智浦半导体(天津)有限公司芯片订单激增,急需扩大产能。为充分满足企业产能扩大需求,恩智浦半导体集成电路测试中心一期改造项目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建设,建筑面积为3.26万平方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有效缓解国内汽车“芯荒”&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7 18:52: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