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上市发布 单泽峰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7-25 08:4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王建喜 陈曦)7月22日,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举行植入式心室辅助系统产品上市发布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市卫健委副主任邓全军,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胜昔出席。

    据了解,植入式左心室辅助系统HeartCon(“火箭心”)由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自2009年起共同开发研制,是我国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采用磁液悬浮技术的植入式磁液悬浮左心室辅助系统,其关键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同等水平。这一纯国产“火箭心”的上市将推动中国心力衰竭外科治疗迎来全新的时代,并将造福广大晚期心衰患者。

    活动中,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HeartCon(“火箭心”)的开发、研制、应用历程。两位患者分享了在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通过植入“火箭心”挽救生命的经历。

    副区长梁益铭,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和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5 8:46: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