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Z4线跨越京津二线 矮塔斜拉桥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7-29 12:1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韩春霞)日前,由天津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中铁上海工程局负责施工的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关键节点工程——跨越京津二线矮塔斜拉桥29号主墩顺利开钻。这也标志着Z4线一期工程跨越京津二线矮塔斜拉桥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小曲线斜拉桥。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Z4线一期工程科技大学站至北塘站包括两座矮塔斜拉桥,为两座并行的单线桥,线型关系复杂,技术含量高,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本次29号主墩首桩的成功开钻,为国内首个轨道交通小曲线斜拉桥应用积累了宝贵经验,是复杂工艺要求下的有益尝试,也是Z4线一期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突破。”该负责人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9 12:14: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