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突出“项目为王”之王 ——九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8-03 16:0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评论员

    新区高擎“项目为王”大旗,一路走来,“项目为王”理念不断被注入新的内涵、赋予新的认知、激发新的动力。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作为支撑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核心关键地位更显突出。新区唯有坚守“项目为王”理念,提升“项目为王”意识,担当“项目为王”使命,才能胜任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之位,堪当全市稳经济、保民生的“定盘星”“压舱石”。

    抓项目是新区发展的硬道理。尽管面对复杂形势和疫情影响,新区上半年经济结构持续向优向好,项目引建呈现大干快上态势。这是新区坚守“项目为王”的结果。实践再次证明,无论是应对疫情带来的下行压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还是抢占高质量发展高地,都要牢牢牵住“项目为王”这个牛鼻子不放。

    项目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区域强。项目是产业的基础,抢占产业制高点,就要在引育新动能上先人一步、胜人一筹,这是解决新区发展的后劲所在;就要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现代化水平,这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需。用产业引领项目,把项目嵌入“链”里,让企业做强,把产业做优,为新区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项目竞争,胜在人才、赢在环境。招商引资,千帆竞发;抢夺项目,你追我赶。拼定力,看打法,比底蕴。新区、开发区靠招商引资起家,锻造出一批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招商队伍,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深化开发区法定机构改革,不断激发出动力、释放出活力,广聚天下英才,为滨海所用;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世界一流,朝着“极简、通办、滨海办”日益精进,持续改进。

    服务好存量,发展好增量。对项目“喜新不厌旧”。不管是招引的新项目,还是项目成熟后的落地企业,都要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坚持“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好的招商引资”,这是效率最高的招商引资方式,也是最符合新区实际的发展路径。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新兴产业招引好,传统产业改造好,创新驱动发展好,存量、增量“双轮”驱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就能行稳致远。

    大暑节气,“滨城”大地项目建设热潮涌动,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如火如荼。深度谋划项目、精心服务项目、强力推动项目,推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以火热的激情书写重大项目攻坚更加精彩答卷,为新时代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九论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3 16:04: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