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本市首个高端光电子芯片产业化项目生态城落成 助力打造光电创新领域产业生态圈
发布日期: 2022-08-03 16:0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王梓)记者从天津华慧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慧芯”)了解到,8月2日,该公司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二期厂房正式竣工。作为天津市首个高端光电子芯片产业化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底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

    记者了解到,华慧芯是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与生态城管委会开展合作后的首个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企业一期已于2018年初投产,主要开展定制化光电子芯片工艺研发服务。本次竣工的二期厂房建筑面积17500平方米,用于超净间建设的区域面积约7000平方米,从规划设计到设备选型,均由华慧芯自主完成。项目将充分发挥华慧芯在压印模板、纳米波导、多层膜结构等方面的工艺优势,聚焦高端光通讯、光传感、AR增强现实等领域光电子芯片的结构设计、工艺开发及批量化生产。生产线配备了百余台世界领先的半导体芯片工艺设备,包括光刻机、刻蚀机、镀膜机、测试机等,可以满足多种高端光电子芯片的生产需求。新产线投产后,计划先期生产的高端光通讯芯片将广泛应用于5G基站、数据中心、骨干网络等建设场景。

    据了解,该项目已被天津市发改委列入《天津市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清单》,项目建成不仅将有力支撑天津打造“1+3+4”产业体系,还将为天津市及滨海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链锻造起到补链强链的作用,助力区域打造光电创新领域产业生态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助力打造光电创新领域产业生态圈&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3 16:09: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