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重大突破填补国内空白 新区产舰载无人直升机试飞成功
发布日期: 2022-08-04 07:2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日报讯(记者 袁诚)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获悉,由该所研制的AR-500BJ舰载无人直升机近日顺利完成船载试飞试验。在此次海上示范运行中,AR-500BJ顺利完成了舰船起降等试验科目,这标志着该型无人直升机研制取得了新的重要突破,为AR-500系列轻小型无人直升机系统走向深海夯实了技术基础。

    据了解,AR-500BJ舰载型无人直升机是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自主研制的一款500公斤级舰载无人直升机,填补了我国在轻小型舰载无人直升机领域的空白。该型机具备大载重、高抗风、任务载荷模块化的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多种舰载场景。

    2017年,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联合相关单位申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作为课题参研单位,其负责完成AR-500无人直升机船载平台适应性改造和系统在地面、舰船上的测试工作。2020年11月,AR-500BJ舰载型无人直升机完成陆基首飞。此次船载试飞试验的顺利完成,也标志着该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重点专项课题任务圆满完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4 7:25: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