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坚定不移矢志创新 共同推动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8-05 05:3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城时报讯(记者 徐晶晶)8月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重点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推动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首先来到天保智谷生物医药产业园,走进产业孵化空间展厅,认真询问园区建设运营、产业链延伸、产业生态打造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全力为产业发展提供载体规划建设管理、第三方检验检测、专业基金等方面创新服务,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在园区落户企业天津恒瑞医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加速器设备间,连茂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引育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立足新区、深耕新区,持续加大核心技术创新力度,努力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复地盛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纳通科技集团、天津恒瑞医药有限公司、天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从建立产业专项基金、加大人才引育支持力度、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打造产业生态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连茂君对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揭牌成立以来,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前景光明,进一步坚定了加快推动生物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连茂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聚焦创新之源。抓住人才这个关键,紧紧依托合成生物学海河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机制,积极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定向联合培养,用好人才服务证等各项升级版人才政策,切实为加大原始创新力度、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打造创新生态。持续加大配套政策支持力度,强化人才引育,加强金融支撑,优先提供应用场景,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联盟作用,促进“政、产、学、研、用、金、服”七要素高效联动,努力实现创新协同发展。要构建创新体系。坚持以用为立,全面构建“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创新中心+企业应用创新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创新体系,努力让创新活力充分迸发、创新成果高效转化。

    副区长张桂华,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5 5:39: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