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核心产业规模达1.5万亿元 我国算力发展水平逐步提升
发布日期: 2022-08-09 08: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据新华社电 工信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1.5万亿元。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590万标准机架,服务器规模近2000万台。算力发展水平逐步提升,为数字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截至今年6月底,5G基站数达到185.4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4.5亿户;截至2021年底,全国在用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已超过450个,智算中心超过20个。

    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融入实体经济,算力向工业领域延伸拓展,激发了数据要素的创新活力。

    产业协同不断深化,我国算力产业生态已初步形成。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21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3000亿元。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有云计算相关企业30.8万余家,2022年1月以来新增云计算相关企业约5.7万家。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gx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9 8:13: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